沪武高速太仓至常州段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2023年02月10日 13:39: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0日,连接长三角城市群的交通“大动脉”——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起自苏沪界浏河大桥,经太仓、常熟、张家港、无锡惠山区、江阴和常州武进区、经开区,止于常州南互通,全长约135公里。项目连接长三角经济最发达地区和全国县域经济最活跃区域,是支持长三角城市群建设的重要骨架道路,也是江苏省内由北往南方向过江后车辆分流的第一条东西向高速主动脉。

  既有路段为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于2004年建成通车。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车流量逐年增加, 特别是太仓北枢纽至董浜枢纽段,与沈海高速公路共线,承接苏通大桥与上海之间的跨江车流,常年处于饱和状态。扩建工程采用路基两侧拼宽方案,其中太仓北枢纽至董浜枢纽段约25公里按双向十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扩建,其余路段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扩建。 项目批复建设工期4年,概算总投资约360.5亿元。

  据项目建设单位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相关人员介绍, 改扩建期间一般采用在既有道路上“边通行、边施工”不中断交通的方式, 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中,项目建设单位和项目公司、交警、交通综合执法等“一路多方”将启动联动协作机制,统筹优化施工组织,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通行影响 。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