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复苏 购房者入市前这些得了解

2023年02月10日 09:51: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假期后,南京的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都热了起来。楼市复苏,利好政策起到了关键作用。从去年至今政策密集出台,很多购房者看得不是很明白,一起通过一位房产经纪人的买房经历了解一下。

  叶小超是南京主城区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今年他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就是再买一套房。之前买的新房上班有点远,这次在主城区入手一套合适的二手房。

  叶小超分析,还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如果二手房看不上的话,可以去看新房,新房的环境相对比较好一点,但是相对来说距离要相对远一点。自己上班在市中心,可能就考虑市中心的二手房,考虑到交通上便利一点,

  从2022年4月份开始,南京陆续放开限购。目前限购区域屈指可数,仅有河西中、河西南、鼓楼滨江、鼓楼区(除幕府创新区以外)、玄武区(除红山新城以外)、秦淮区(除南部新城以外)。叶小超说,年后买房主要还是看重政策上的利好,尤其是首付比例和利率降了。

  叶小超说,名下没有贷款,可以首付三成,有一套在还款的话,首付四成,有两套房都在贷款,就贷不了。而且,现在相对利率比较低一点,首套房利率基本上能做到4.1%,二套房利率可以做到4.9%,相对以往利率低了不少。基本上还款每个月可以少还一两千块钱。

  选好了房,要贷款的话,最佳的方式就是采用组合贷款,对于选择商贷+公积金组合贷的家庭需要在申请贷款之月前6个月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确保账户处于正常状态。

  叶小超说,正常情况下首付贷款时间长一点,自己压力会小一点,采用公积金和商贷组合来贷款,公积金利率3.1%比商贷利率还要低一点,这样还款压力减轻一点。

  此外,2月3日,南京出台的33条新政中,其中提及了允许分区实施阶段性住房购买契税补贴和房票安置制度。目前还没有细则出台,契税补贴仍然执行老的征收标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刘小慧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