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几秒!宿迁警方帮市民保住了10万元

2023年02月09日 18:58: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9日,记者获悉,近日,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太湖路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成功劝阻了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时帮助群众避免了经济损失。

  事发当天,太湖路派出所接到紧急预警,辖区居民小美(化名)疑似正在遭遇电信诈骗,需要尽快劝阻接到指令后,民警程威立即驱车赶往小美家中途中,民警反复拨打其电话一直提示正在通话中。

  到小美家中,民警并未见到本人经询问家属得知小美称去宿城区文体馆后便离家随即其家属带领民警前往寻找找到小美后,民警程威立即上前阻止“我是太湖路派出所民警,你不要听他说任何话,他是骗子!你把他删掉,现在就删掉......”

  “还差几秒钟,就转成功了,这两个帅哥都着急死了......”小美母亲心有余悸地说道后经核实。当时小美的银行卡内有多达10万元的流动资金,正打算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中,幸亏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财产损失。

  随后民警向小美宣传了反诈知识,指导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功能。

  警方提醒:

  一、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要求你转账,更不会向你索要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个人信息,遇到自称是公检法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是诈骗!

  二、“96110”是反诈劝阻专线,一定要接听!

  三、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提示功能!

  四、如遇诈骗,请保留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