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融合 群英荟萃 江苏与拉萨携手打造联欢盛会

2023年02月09日 10:09: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7日晚,拉萨市2023年春节藏历水兔新年电视联欢会在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录制,将在2月21日藏历新年初一播出。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两地感情浓厚,这是苏拉两地首次合作推出的大型联欢盛会。整场晚会节目群英荟萃,展现苏拉一家亲,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交往、交融。

  少年清澈低沉的嗓音回荡在会场中,徐徐唱着温暖人心的歌词。这次藏晚,来自高原的丁真珍珠带来一首《天空下的温暖》,如同歌词所唱,他想给所有观看的人送去最诚挚的祝福与温暖。丁真珍珠说:“唱的是天空下的温暖,因为比较温暖。藏历新年,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吃法,我们那儿吃包子牛肉、牛奶等等。新的一年祝大家开心快乐,平平安安。”

  一首《拉萨我的家》,让众人伴着歌声,一同踏上雪域高原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感受拉萨各族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力量。歌手乌兰图雅告诉记者,她曾多次到访西藏,从日喀则到拉萨,一路的风光美不胜收,那里的人更令她难以忘怀。“因为我特别喜欢西藏,这么一个美丽神圣的地方,多次到那里去采风,去慰问援藏等方方面面的人们。所以我的感触特别深,他们那种奉献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也希望更多的人爱西藏,爱美丽的拉萨。”

  节目精彩纷呈,荟萃一堂。小品《卓玛的哈达》通过南通西藏民族中学两名学生的视角,展现南通教师、南通妈妈和西藏学子的浓厚师生情谊;杂技《劈风斩浪》展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建湖杂技”;舞蹈《扎西热巴》把藏戏和热巴舞有机融为一体,打造出极富创造力和观赏性的舞蹈。

  可以说,本届拉萨藏晚最大的亮点就是融合,茉莉与格桑共同盛放在舞台上。拉萨藏晚总导演边多介绍,节目设计重在拉萨和江苏两地的文艺交往、交流、交融,展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今年的团队是我们拉萨导演团队和江苏综艺频道的导演团队,共同来完成,基础演员是江苏演艺集团的舞蹈演员和拉萨市歌舞团的舞蹈演员。整个藏晚的节目是以拉萨的节目为主,同时融入江南的文化。我想通过江苏和拉萨的特色文化,在同一个舞台上争相盛放,为广大观众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年味大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