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集结 即刻行动!江苏救援力量赶赴土耳其

2023年02月08日 19:18: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两次7.8级强震及一系列余震。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方面2月8日的最新消息,地震已导致两国超过8000人遇难,受伤人数逾3.6万人。灾情牵动人心,江苏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赴土耳其开展国际救援,先遣队员已于8日抵达土耳其。

  灾情就是命令,江苏社会救援力量迅速行动起来。常州蓝天救援队、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扬州北蓝救援服务中心……来自全省各地的志愿者们星夜集结、即刻行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开展人道主义救援。目前,首批从广州出发的23名江苏蓝天救援队队员,已抵达土耳其。同时,另一组江苏救援力量8号也从武汉出发,将陆续抵达灾区。

  淮安蓝天救援队队长张云告诉记者,救援队于8号上午九点多种到达了迪拜机场,迪拜当地时间早上五点多,大型设备已经托运,随身携带的小型救援装备8号下午能够到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为了抢抓救援时间,江苏省公安厅、各设区市公安局也专门为救援人员开辟了绿色通道,24小时内完成签证办理等工作。据了解,此次前往土耳其的江苏救援队员大多经验丰富,曾多次参与国内外地震和自然灾害的救援工作,此次出征,大家都携带了生命搜救仪、破拆救援装备等专业设备和一些医疗物资。

  苏州张家港蓝天救援队队长朱宇飞告诉记者,准备一些急救的医疗物资,有绷带、止血夹、防护面罩。

  江苏救援力量抵达灾区后,将立即与当地对接,第一时间投身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无锡江阴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宋功文说,灾难的发生,救援是需要抢时间的,航班基本上是连轴的,希望尽绵薄之力能帮助到受灾难的群众,这次救援行动也会全力以赴!

  江苏淮安蓝天救援队队员徐敏旭说,队员都有丰富的救援经验,到达土耳其震区后,会根据指挥中心的安排,迅速开展救援工作。

  扬州北蓝救援服务中心许苗苗说,生命无国界,中国人在任何时候都要展现大爱。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王硕 姜超楠 常州台 苏州台 淮安台 江阴台 张家港台 宜兴台 扬州台 常熟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