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获全网点赞的南通两勇士,获“见义勇为”表彰!

2023年02月08日 20:29: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2月7日)下午,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姜建宁一行,上门慰问轿车意外坠河砸窗救人的施炳生和王兵家属,宣读并颁发《确认见义勇为人员决定书》,认定施炳生和王兵的救人行为系见义勇为,并送上见义勇为奖励慰问金。

  今年2月4日上午10时30分许,南通市崇川区孩儿巷北路一辆汽车意外坠入钟秀路孩儿巷路路口东北侧的一条河道,车头栽入水面逐渐下沉,车内一女性驾驶员被困,命悬一线。

  危急时刻,市民施炳生发现险情后,立即借用河边保洁船划到车辆旁边开展救援,同时驾车经过的王兵立即停车,脱下外衣,顺手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纵身跳河奋力游向事故车辆,在施炳生的协助下,王兵拼命砸开车尾挡风玻璃,在二人的相互配合下,成功将被困女子从破损的车窗内救出,随后把该女子营救上岸。施救过程中,王兵手部被碎玻璃划伤。

  二人勇救被困女司机的壮举,经各级媒体广泛报道,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