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界“新秀”登场 垂耳兔销售最火爆

2023年02月08日 18:01: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兔年的到来,兔元素商品自然成了主角。今天(2月8日),记者在新沂市的宠物市场看到,兔子销售火爆,其中熊猫兔、垂耳兔成了最畅销的品种。

  在宠物电商产业园内,电商主播黄继蕊正在直播平台销售宠物兔。据她介绍,目前销售最火爆的当属垂耳兔,平均每天直播间可以销售近40只,每只的价格大约在100多元。

  这些“萌态”十足的宠物兔来自新沂市草桥镇堰头村。堰头村一直有家兔养殖的传统,从2011年起开始向宠物兔养殖转型,由最初零星家庭养殖,到现在规模化养殖,农户多达50余户,每年收入在50万元以上。为了抓住电商潮流机遇,村里依靠网络平台销售,逐渐形成“宠物+电商”产业体系。

  随着宠物兔的热销,像兔笼、食碗、喂水器、兔粮等配套产业也迎来销售旺季。在草桥镇堰头村的宠物用品店内,村民沈海波正忙着打包木屑、兔粮、磨牙石等用品,“目前,我们店里有关宠物兔的配套用品大约100多种,像养殖的饲料和宠物用品等等,年收入在30万元左右。”

  为推动宠物兔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沂市以做大做强宠物电商特色板块为牵引,在2022年8月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签订了亚夫科技服务“新沂草桥工作站”共建协议。据统计,2022年草桥镇宠物销售的农户达200多户,日均交易量达8000单,年销售总额达2.3亿元。目前,从事宠物兔养殖的农户有900多家。

  (《零距离》记者/路辉 吴丽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