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列车上突发疾病 多方紧急救援

2023年02月08日 14:40: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G637次列车上一男子突发疾病,车上乘警、工作人员和热心医务人员纷纷伸出援手,在车辆即将抵达的郴州西站也接力救援,旅客得到及时救治,最终转危为安。

  当天中午,在G637次列车上,乘客王先生突然感觉浑身无力,瘫倒在座位上,意识出现模糊。列车长和乘警立即赶到现场,王先生自述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史,现在身体非常难受。乘警立即安排列车工作人员进行广播寻医,很快,多名医务人员听到广播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有心血管治疗经验的李医生了解情况后,判断王先生有中风的风险,建议在列车前进方向上即将停靠的车站下车送医。乘警立即联系郴州西站工作人员,提前通知120救护车在站前等候。随后,列车工作人员通知了王先生的家属前往郴州进行照顾。

  列车到达郴州西站后,120急救人员已经在站台等候,乘警和乘务员把王先生扶下车交给了医护人员。目前,王先生已经转危为安,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元国璋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