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队员出征驰援土耳其

2023年02月08日 12:33:44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8日)上午7:30,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队员洪卫兵、陈日环在队友的送别下,从苏州北站登上前往武汉的高铁,来自张家港市的朱宇飞、潘致远、沙丹3名队员也从无锡火车站登车,今天下午他们将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蓝天救援队员汇合后,乘坐下午6点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飞往伊斯坦布尔。

  洪卫兵是一名退伍军人,2008年在汶川抢险救灾战斗中,他作为一名海军陆战队战士一直战斗在抗震抢险的第一线,和战友一起救出过多位幸存者。此次,他和队友将在土耳其震区和当地军警一起搜索生还者。“这次去土耳其震区救援,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有许多队员主动报备参与,最终结合救援经验、护照、资质等因素,经过审核后确定了我们5个人。”一大早,收拾好头盔、救生马甲、强光手电、绳索等个人单兵装备救援套装的洪卫兵穿好作训服,背起背囊告别家人,前往苏州北站集合点。出征前,由于时间紧急,洪卫兵与儿女还未来得及好好告别,临走时,女儿依依不舍地与洪卫兵告别,并在他耳边叮嘱在震区一定要注意安全。洪卫兵也把一张全家福照片带在了身边。“虽然现在脱掉了军装,但军人的血性不能丢。救援无国界,早一分救援,就多一份希望,我要尽一份力去帮助他们。”

  今天早晨出发前,陈日环整了整行装,在镜子前做了个加油的手势。虽然不用在震区一线搜救,但她在协调中心协助指挥员协调各种事宜的工作同样辛苦。陈日环告诉记者,这是她首次参与国际救援,救援现场充满了未知,她和队友将尽可能多地了解受灾情况。此外,由于震区当地的气候环境与国内相差较大,到达目的地之后,他们还要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补给保障,包括个人装备、救援器材、饮食等。“响应中国蓝天号召,驰援土耳其地震灾区,这也是为国出征。我希望能为现场救援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苏州北站候车室,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的部分队员为出征的洪卫兵和陈日环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队长俞承源告诉记者,此番出征的蓝天救援体系内队伍第一梯队共有60人,其中来自江苏的有23人,预计抵达震区后,由中国蓝天救援队总指挥部进行协调安排具体救援工作。“希望队友们都能顺利圆满地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俞承源期待地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