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出境游重启 市民出游意愿高涨 各方做好充足准备

2023年02月07日 19:19: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2月6日起,我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20个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经过疫情三年,游客们再次踏上外出旅游的行程,各方面都有了怎么样的变化呢?

  这两天,江苏省内不少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出境跟团游的咨询量、预订量有所上升。在南京的一家旅游企业记者了解到,预订2月6日-2月12日出游的出境游订单较前7天增长了近两倍。截至目前,该企业官方平台已上线近400条团队出境游产品,覆盖近10个目的地国家地区。

  途牛旅游网副总裁曹旭说:“从咨询的目的地来看,主要还是以泰国、马尔代夫和东南亚试点开放的国家为主,从产品的形态上来讲的话,我们主打私家团、精品小团,还有一些个人定制的产品。” 

  随着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通知发布后,江苏各家旅游企业纷纷在第一时间召集团队完善出境游产品,开展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准备工作,人们走出国门的选择再次变得琳琅满目。

  泰州青旅副总经理丘烨说:“主要是以东南亚国家为主,2月6日以后陆续开始发团。后期我们还会根据各个航空公司航班的复航情况,再陆续推出俄罗斯、阿联酋、新西兰等出境旅游产品。”

  常州市民杨引娣说:“刚刚在咨询泰国那边,现在出境游开放了,签证也不是那么麻烦,那边温度也比较适宜,就想着去那边游玩。” 

  据介绍,与疫情前动辄30至40人的出境游大团相比,即将从南京陆续出发的几个出境游旅行团队都控制了收客规模。旅行社人士表示,控制团队人数既是为了保证首发团品质,也是为了顺应疫情后部分游客不愿扎堆的心理需求。文旅部门也要求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精准把握旅游业务特别是境外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点,健全制度、增强处理能力,有序稳步开展出境旅游业务。

  镇江市文广旅局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黄祉绮说:“在行前我们要求旅行社要完善他们的应急预案,包括游客的行前提醒,包括旅责险的购买。行中要求旅行社做好游客的各项服务,包括健康的监测,行后我们要求旅行社要做好旅游纠纷的处理。” 

  与此同时,为应对出境游恢复后的客流高峰,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出入境现场合理划分中国公民候检区域,设置明显标识指引,优先保障中国公民快速通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冯水清 杨雯 宁边新 供片台/泰州台 常州台 南通台 镇江台 张家港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