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在江阴率先实施生态环境集成改革

2023年02月07日 19:23: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6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支持江阴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县域示范的意见》,率先在江阴实施生态环境集成改革,以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包括7个部分19条,明确了两大主要目标:到2025年,江阴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PM2.5浓度降至30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2%以上,国省考断面优III比例保持100%;到2030年,江阴生态环境领域重大改革部署全面落地,建成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的县域示范。聚焦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和推动经济绿色转型,意见形成了一批管用、有效、高质量的生态环境政策措施。

  此次意见的出台,实现了四个“首次”:第一次由省生态环境厅对县级行政区域单独出台生态环境支持政策措施;第一次在经济高速发展的领先县域,专题打造生态环境治理示范;第一次将部省共建合作成果整体集成到县域生态环境治理;第一次将省里的重磅政策整体打包、集中体现。旨在通过率先在江阴实施生态环境集成改革,试点先行、以点带面,让更多县域在学习借鉴中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并进,为建设美丽中国省域范例展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 杨国 供片台/无锡台 江阴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