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腿部被卡公园喷泉下水道缝隙 消防快速救援

2023年02月07日 11:16: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5日晚上7点15分,连云港市灌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该县伊山镇兴云路上的市民公园内,有一名女子腿部不慎卡进了公园喷泉下水道的缝隙里,无法取出。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中年妇女的右腿膝盖以下部位死死地卡在了公园喷泉下水道的钢筋缝隙之间,动弹不得。经过沟通得知,由于被困时间较长,女子的腿部已经出现疼痛发麻的症状。

  为防止女子腿部被卡时间太久对腿部造成更大的伤害,消防救援人员经过与公安民警商量,决定采取破拆方式立即救人。消防员利用金属切割机对钢筋缝隙进行切割破拆,为防止切割过程中喷溅出的火花对女子造成二次伤害,一名消防员主动将抢险救援服的外套脱下来盖在女子身上。经过几分钟的紧张切割,钢筋被切断,女子的右腿成功取出。消防员仔细查看了女子腿部的伤势,建议她去医院检查一下。

  由于女子腿部疼痛行走不便,消防员主动将她背到公园入口,交由其家人带回。女子及其家人连声对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苏欣 徐瑞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