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执法效能 江苏印发《关于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执法效能的意见》

2023年02月07日 10:2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交通运输部、江苏省委省政府、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发扬斗争精神,纵深推进江苏全省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攻坚,全面提升执法效能,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印发《关于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执法效能的意见》。

  《意见》指出,江苏全省交通综合执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各项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观念,胸怀全局,精准聚焦制约深化改革、阻碍效能提升的体制机制难题,深入实施一批重点改革攻坚项目,进一步拓展改革攻坚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健全“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交通综合执法体制机制,深化“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建设,努力实现“交通执法走在全国前列、综合执法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

  《意见》要求,全系统要全面深化执法力量整合融合,稳步推进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深入推进执法联动,落实“1+N”执法监管机制,加快构建综合执法网格化布局体系,不断提升交通综合执法能力。深化交通综合执法新型监管机制建设,拓展新模式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贯彻落实《江苏省交通运输信用管理办法》,加强分级分类监管,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交通综合执法效能建设,积极推动数字执法赋能,推进“数字上的执法”,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综合执法质效。

  《意见》强调,全系统要不断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效应。强化协同高效,加强改革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协同高效、整 体推进。强化品牌意识,通过加大攻坚力度,形成特色鲜明的改革攻坚项目。在加大改革经验和成果的宣传力度的基础上,打造更具地方特色、更具影响力的改革品牌。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蔡源浩 苏交执法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