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病危的百岁老人,今天迎来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2023年02月06日 22:04: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12月30日,我们报道了百岁老人陈世鹏,因感染新冠病毒患上重症肺炎在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下,不到72小时就顺利脱离呼吸机的故事。

  今天,陈世鹏老人在病房度过了101周岁生日,并且收获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将在明天迎来出院。

  2022年12月26日,陈世鹏老人在家里发起高烧,并伴有呼吸困难。经诊断,是由于感染新冠病毒引起重症肺炎,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抢救,不到72小时,老人的情况已经逐渐好转,顺利脱离呼吸机。

  “对于这种年龄段的老年人,出现重症后全身各种脏器状况的维护,我们进行了积极的方案调整和救治,经过一系列‘组合拳’抢救手段,老爷子经过评估达到了脱机拔管的指征,我们又积极地早期给予脱机拔管,这样能够减少呼吸机相关的肺炎发生。”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务部副主任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贾凌介绍。

  经过一个多月的康复治疗,目前老人已经转危为安,思维清晰、精神状态良好,符合出院条件。出院的前一天,恰好是老人的101周岁生日,医护人员也特意送上了礼物和祝福。

  “经过你自己和医生护士的努力,过了一个大坎一个大关,这也是一场胜利。”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 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鲁翔说。

  专家提醒,老年群体一定要关注日常的健康监测,注意生活作息、加强营养。一旦发现精神萎靡等异常症状,及时送医检查。 

  “平时要生活规律保证营养、保证休息,早期发现老人有嗜睡症状、营养不良不愿意吃东西,即使老年人体温不高也要注意,因为新冠有沉默性低氧血症,早期发现是很重要的。监护发现有不对头的问题,要及时跟社区医院、养老院、医院联动,敏感发现早期苗头,发现小问题来预防大问题。”鲁翔表示。

  (来源:江苏新闻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