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勇挑大梁” 江苏省属企业全年完成投资1360.4亿元

2023年02月06日 19:32: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今天(2月6日)召开的江苏省属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省属企业全力稳生产、稳经营、稳市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02.1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投资1360.4亿元,占全省重大项目投资21%,同比增长19.2%。

  过去一年,江苏省属企业一批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加快实施:省铁路集团积极推进北沿江高铁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投资总额2445亿元;江苏交控全年完成高速公路投资468.47亿元,同比增长35%,张皋、海太、沪武、宁盐等4个300亿级重大项目同时开工在建;省港口集团太仓集装箱四期等一批专业化码头建成投用;东部机场集团同步推进6家成员机场实施改扩建工程……

  新的一年,江苏明确,省属企业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投资“稳定器”的作用,在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上勇挑大梁,做到重大投资项目率先启动,重大改革重组项目率先启动,重大合资合作项目率先启动。目前,各省属企业已经行动起来。正月里,南沿江城际铁路长深高速并行段改移工程的管理及施工人员就陆续返岗,热火朝天地投入建设,确保在南沿江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前完成所有新建及拆除工程。省沿海集团仓东土地整治一期项目现场一派火热繁忙。按照省沿海集团滩涂养殖水面复垦耕地设计标准,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形成耕地约4500余亩,年新增粮食产能达5000吨。

  根据省国资委要求,省属企业要利用春季开工有利条件做好去年已开工项目的接续推进工作,加力推进北沿江高铁江苏段、通苏嘉甬铁路、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机组等重大工程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积极参与国家和省重大项目建设,在能源、交通、环境保护、农业、水利等领域,布局实施一批强牵引、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以有效投资拉动需求增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