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专列、包专机!无锡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2023年02月06日 18:00: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4日15点46分,来自青海海东的K2185次列车抵达无锡火车站。来自海东的136名务工人员和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学子顺利抵达无锡,这是春节后无锡、海东两地人社部门组织的首趟“点对点”免费返岗专列。

  2月2日20点25分,湖南航空A67226次航班搭载近80名四川宜宾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无锡。这也是继1月27日,无锡在全省率先包机“点对点”运输务工人员回锡返岗后,今年无锡人社组织的第二架关爱务工人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包机。

  随着春节假期的收尾,全国各地为发展按下“快进键”,大量企业拉满复工复产“进度条”,奋力冲刺“开门红”。为企业招工引才提供有力支撑,无锡市人社局铁路、航空齐发力,组织“点对点”开专列和包专机服务,协助务工人员返回无锡。据悉,作为包机承包方——湖南航空在接到包机任务后迅速行动,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为务工人员安排专属的安检和值机通道、选派技术能力过硬的机组人员,为务工人员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在客舱里,乘务员代表无锡市人社局工作组及航空公司欢迎务工者们的到来。

  “无锡太靠谱了。如果我们自己买票返回无锡,真的还不一定能抢到票,很幸运坐上‘点对点’包机直达航班,这也让我们对兔年的工作干劲十足!”返锡的陈女士说。为充分表达无锡对于务工人员的欢迎,在车站和机场,无锡市人社局为务工人员发放“返锡复工暖心礼包”。

  据介绍,2023年无锡全市就业形势有望呈现较为明显的回暖态势。无锡人社部门1月上旬开展的首期企业春季用工调查数据显示,样本企业第一季度招聘需求达到6.52万人,较过去四年平均水平增长11.27%,已超过疫情前水平。

  据初步统计,截止1月30日,无锡全市调查企业开工率已达91.83%,员工返岗率达79.15%。为进一步助力企业稳定预期强信心、抢抓先机促发展,无锡市人社局除了开展点对点返岗复工服务外,还鼓励企业租用大巴车接回市外集中地区人员,并给予70%费用补助。与此同时,无锡市还将通过各类公共服务平台为2000余家企业发布了10万余个岗位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方式,多形式开展招聘引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纳才;精心组织春风行动招聘活动,预计将组织各类招聘和直播带岗等特色服务活动超过650场次;加大与无锡市40个劳务合作城市协作力度,发出《致各劳务合作城市的一封信》,邀请当地人社部门及当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人员前往无锡,了解节后务工人员返岗需求、时段分布情况;深化异地岗位信息发布机制,主动向劳务协作地人社部门推送企业紧缺用工需求信息等等措施,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