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本周天气关键词:阴雨大风加点雾

2023年02月06日 17:12: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周一,又遇上开学和阴雨天,迟到BUFF可以说直接叠满,今天的你有没有准点到岗呐?

  先来回顾一下降水实况。2月5日15时-2月6日15时,全省区域平均降水量6.3毫米,其中淮北地区平均2.8毫米,江淮之间地区平均9.1毫米,苏南地区平均6.1毫米,最大降水量24.9毫米(泰州靖江新港城)。

  阴雨天气则突出一个湿冷,下午15点全省最高气温在10-11℃,大部分地区在7-9℃之间,少了太阳的加持,体感上总觉得冷飕飕。

  本周多阴雨天气,气温除8-9日受地面气旋影响下降3~5℃外,其余时段气温较为平稳。有2次降水过程,分别是8-9日和11夜里至12日,10-11日白天为降水间歇期。

  8-9日受地面气旋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 4~5级阵风6~7级,沿海和江河湖面阵风8~9 级的东北风,请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

  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8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9日 全省阴有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

  10日全省阴转多云。

  11日 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

  12日 全省阴有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明晨淮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请注意交通安全,谨慎慢行。

  具体城市预报

  (来源:江苏气象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