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措并举促消费 市场复苏暖意浓

2023年02月06日 10:57: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元宵佳节的到来,江苏各地纷纷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优惠活动。各大商圈以活动聚拢人气,进一步释放消费红利,激发消费潜力。

【商圈客流如织 餐饮业“烟火气”升腾】

  记者在南京新街口商圈的某商场看到,市民们猜灯谜赢、领福礼,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市民感受传统习俗的魅力,也积攒了足足的人气。

  元宵佳节,江苏各大商圈人头攒动、客流如织。人们走亲访友、逛街聚会,消费市场暖意融融、经营者信心满满。徐州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花灯高照,市民游客逛月光市集、品小吃,在感受浓浓元宵节氛围的同时,也进一步加速了消费市场回暖,在泰州海陵区钟楼巷街区,市民游客看汉服表演、投壶射箭赢消费券,一场场精彩活动轮番上演,引流聚气、促消费。

  新春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城市烟火气也在满血回归。在南京新街口商圈的某美食广场,记者看到各家餐厅客流爆满,不少店铺门口都排起了长龙,不断刷新的叫号提示,正是堂食餐饮消费全面回暖的信号。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全省餐饮业零售总额达130.3亿元,同比增长9%,江苏餐饮迎来“开门红”。新百商场美食广场主管汪晨表示,初一到十五以来,整个美食广场每天大概接待近10万人。商铺也是爆发式的增长,其中一家商铺春节期间销售额十倍增长,而平时销售额也就每天几千元,春节期间做到几万元。

  不仅省内各大商圈的美食店排起了长队,不少街边小店的烟火气也在升腾。在南京延龄巷的一家已经营了十几年的鸭血粉丝店,每天饭点店内都座无虚席,店外排起长队。南京餐饮店商户潘林虎说,近期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客人天天排队,翻台率比较高。他说,自己有信心,餐饮业的春天已经到了。

【多地发放消费券 刺激市民“买买买”】

  呵护城市“烟火气”,升腾百姓“幸福感”。江苏各地还组织开展消费节、发放消费券,拿出真金白银让利于民。连云港市今年第一轮消费券累计发放5.98万张,补贴资金1100万元,带动消费金额3.28亿元;镇江市今年初发放的第一轮消费券,有力撬动了春节期间的各项消费,主要综合体的销售业绩同比上升近20%;无锡市今年发放的“乐享新春”惠民消费券,重点关注频次高、更贴近百姓生活的菜篮子消费,餐饮美食券的适用范围首次增加了农贸市场。

  一张张消费券、一项项消费举措,点燃了线下消费热情,拉动了消费回暖,提振了市场信心。据了解,省内多地的新一轮消费券即将开抢,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李栋 李明洋 泰州中心站 供片台/连云港台 无锡台 泰州台 徐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