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护航 书写“最美”,江苏公安2022“最美”评选揭晓

2023年02月05日 20:49: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3日,江苏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暨“四美”推选揭晓活动。经过层层推荐、严格评审,最终推选出江苏最美警察及提名奖20名,江苏最美辅警及提名奖20名,江苏最美警嫂10名,江苏最美基层警队6个。去年因公牺牲的22名民警、辅警,被授予特别奖。

  最美警察:忠诚刻在心中 人民放在心上

  在最美警察中,有与指纹朝夕相伴24载,通过指纹直接认定比中案件3000余起,屡破大案要案、命案积案,被誉为“慧眼神探”的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刑警大队警务技术二级主管陈玥;有踏遍辖区大街小巷每一寸土地,用脚步丈量平安,用匠心破解交通堵点,让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指数下降7.6%,被誉为“交警工程师”的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宁大队副大队长周晓含;有从六楼窗台外飞身跃入房间擒获手持匕首犯罪嫌疑人,用10年时间打造出响当当的便衣“狼之队”,被誉为“便衣头狼”的常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冯志强;有攻占警务前沿科技阵地,先后发明汽车防盗报警玻璃膜等技防产品37个,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5项,服务侦查破案2300余起、抓获嫌疑人873名,被誉为“警营爱迪生”的连云港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李春成;有在危难之际不顾个人安危果断出手,两度挽救他人生命,平时利用业余时间长年传授妇女儿童防身本领,被誉为“最飒女警”的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科城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副指导员杨蓉蓉等。他们警服在身,责任在肩,无惧惊涛骇浪,无畏刀山火海,枕戈待旦、日夜鏖战,亮正义之剑、守万家灯火、保安居乐业。

  最美辅警:不同的肩章 同样的奉献

  在最美辅警中,有在110报警服务台一干就是14年,70万起接派警情全部精准无误,通过电话接警挽救轻生人员100余人的无锡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辅警吴茜;有近两年协助民警破获刑事案件11起,抓获嫌疑人14人,为受害人挽回大量经济损失的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湖西派出所辅警宋阳阳;有365天训练不间断,每天训练10个小时,两年多携警犬出勤各类现场120余次,多次参加重大刑事案件侦破工作的淮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犬训导员魏建伟;有将生死置之度外,工作十年来总是冲锋在前,参与各种灭火救援30余次的兴化市公安局沙沟派出所辅警欧林洪等。他们对公安事业满腔热情,全力协助民警执法执勤,真诚服务救助群众,用无私奉献守护千家万户平安。

  最美警嫂:柔肩挑起重担 巾帼不让须眉

  在最美警嫂中,有夫妻俩均在基层一线,倾心为民排忧解难的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苏电社区社区主任李倩;有无怨无悔支持公安事业,与丈夫携手一线共同抗疫的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竹苗苗;有既是爱岗敬业“优标兵”,又全力当好丈夫坚强后盾,工作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反诈”行动,及时制止金融诈骗50余起的中国工商银行镇江分行运行管理部业务运营经理范蕾等。她们是民警家庭的贤内助、是公安事业的好帮手,为推动江苏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铸就了“军功章的另一半”。

  最美基层警队:敢闯敢创新 争当排头兵

  在最美基层警队中,有创造了24年执法质量考评全优记录,勇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六连冠”,2022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称号,被评为“全国公安楷模”的张家港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有连续6年被共青团中央、公安部表彰为“青年文明号”,连续16年被评定为“一级派出所”的启东市公安局吕四港海防派出所;有成立刚两年,将传统的“单兵勤务”转变为“情指行”一体化团队作战,让出警速度提升50%、警情处置平均耗时缩短30%的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接处警大队等。他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是江苏公安机关的领头羊、排头兵。

  活动现场借助视频短片、人物访谈、音诗画等形式,生动再现了“最美”获得者忠诚奉献、敢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参加活动的民警、辅警深受感动、倍受激励,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江苏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征程,为护航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苏宫轩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