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江苏全面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环境质量目标任务

2023年02月04日 19:25: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向社会通报了2022年度治污攻坚和督察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治污攻坚重点内容。

  过去一年,面对远超预期的多重困难挑战和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影响,江苏全面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环境质量目标任务,PM2.5浓度同比下降1.4微克/立方米,实现了2013年以来的“九连降”;国考断面优Ⅲ比例提高3.9个百分点,其中南京、南通、盐城、镇江、泰州5市国考断面优Ⅲ比例均为100%,并列全省第一。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22年全省共安排重点工程项目894项,截至12月底,已开工892项,占比99.8%,已完工758项,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下一阶段,江苏将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省域范例。目前,江苏多地已晒出新年治污计划。作为江苏太湖治理的“主战场”,无锡今年将再投入110亿元,实施治太项目140多个,完成太湖生态清淤280万方,确保太湖安全度夏。盐城今年将组织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等七大类117项重点工程,滚动投资约150亿元,全力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扬州提出2023年要使全市PM2.5年均浓度在31微克/立方米以下,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比率80%以上,主要污染物减排、碳排放强度达到省定目标。此外,江苏还将突出生态环境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持续深化政策创新,引导全社会树立绿色生活新理念,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强大合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 刘聪琳 夏敬栋 章斌炜 刘康亮 徐恺言 路明杰 王硕 程芸 供片台/无锡台 盐城台 扬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