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靠企业躺赚钱”?别“上头”,警惕是骗局!

2023年02月04日 20:50: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4日),常州公安公布了一起典型案例。近日,常州市民张女士报警称接到电话,对方称张女士的心理咨询师证可以帮忙联系挂靠,双方就互相加了微信,后来对方帮其找的公司主动打电话联系张女士,称张女士只有心理咨询师证不够,还要求张女士再考一个护理证,对方还给张女士介绍了考试机构,张女士加了微信后,对方开价11800考试费用,其付款后联系不上对方,张女士发现被骗,遂报警。

  警方分析:骗子以“帮忙挂靠企业,不上班也能赚钱”为幌子,引诱受害人加QQ、微信联系,再以挂靠公司的名义联系受害人,谎称“心理咨询师证不够,还要考护理证”,介绍培训机构,骗取受害人的考试费用。

  警方提醒:所谓考证挂靠的“躺赚”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所签的协议不受法律保护。看到“包考包过”的培训广告,一定不要“上头”,含金量越高的考试,意味着选拔人才的标准就越高,能够轻松考过的证书,很多都不被官方认可,实际效用也不大。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