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新春“加速度” 宿迁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近96%

2023年02月04日 20:40: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4日),记者获悉,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宿迁市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抓时间、赶订单、抢进度,以奋进的姿态和拼搏的状态,努力跑出新春“加速度”,奋力冲刺“开门红”。

  走进位于宿迁高新区的江苏奥尔特广告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虽然刚刚复工,但是公司的生产线已经运转大半。车间里,员工们各司其职,努力赶制新年的第一笔订单。车间主管刘亚平说,现在订单量还可以,每天需要工人200多人,到了六七月份高峰期时增加到350人左右。

  江苏奥尔特广告设备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候车亭行业最具规模的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推广于一体的品牌企业。过去一年,企业年销售额实现了6800万元。新年伊始,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用工需求增加。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在线上线下招聘会全力推荐该企业,仅在春节前后就帮助企业招工六十多人。

  在泗阳经济开发区,当地政府采取一企一策的复工政策,对辖区内的企业逐个走访,了解并解决企业复工所遇到的各类难题。江苏泗阳协力轻工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食品、饮料、药品、电子产品等自动化设备及控制系统的研发和销售。由于订单爆满,急需要设备投入,在泗阳和宿城两地政府的沟通下,成功在激光产业园购得了300万元的激光钣金设备,目前正在调试。泗阳协力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杰介绍说,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二月末,一季度,签约订单大约在4000万,预计今年总产值在1.2个亿。

  泗洪经济开发区下周复工率可达99%以上。该区按照领导包片,帮办包厂的工作机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确保每天深入企业,对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针对企业复工中存在的用工、原材料运输等共性问题,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在江苏东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排排整齐的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不停。企业生产部经理华士江介绍说,面对良好的市场形势,今年企业将进行增资投产,新增多条生产线,规模再扩大。为了保障订单按时交货,整个春节期间,公司一线工人全员在岗,24小时不间断生产。目前,公司全体员工已全部到岗,新招聘的员工已在一线接受实践操作培训,力争超额完成一季度的生产目标,实现开门红。

  沭阳县到2月2日全县927户列统重点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超过93%。为了企业复工复产,县里不仅出台了《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有序生产的10条措施》,仅春节期间,便开展了3场大型广场招聘会和残疾人就业、妇女就业等12场特色专场招聘会,累计推荐就业岗位3.5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7000余人。

  确保春节假期后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宿迁市上下齐心协力做足了功课。早在1月10日,宿迁便启动了2023“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随后推出了12条举措支持全市重点行业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稳产增效。仅正月初三到正月初五,全市市县联动,共设置招聘服务点4个,有50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万余个,为企业推荐用工1.98万人次。同时,严把复产报备、隐患排查、安全培训、监督指导等重要环节关口,研究配套政策,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3日,全市2396户规上企业中,剔除长期停产、破产、注销等非正常经营企业256户,已复工企业2053户,复工率达95.9%。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丁国灿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