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安全先行!常州公安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3年02月04日 20:33: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学在即,为全力维护好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安全,切实保障全市春季学期师生安全健康和校园持续稳定,给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今天(2月4日),记者了解到,常州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面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不断强化各项校园安防措施有效落实,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近日,常州天宁公安分局组织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检查。针对学校内部安保设备状态、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校园视频监控的日常维护和使用以及应急机制进行详细检查,此外,还特别地对校园周边的“小卖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有效筑牢校园周边安全屏障。 

  近日,常州钟楼公安分局组织各派出所社区民警重点对各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完备,门卫、监控设备、消防设施、一键报警系统及安全制度落实等是否落实到位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教学楼改造施工进行安全检查,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配合做好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稳定。

  近两日,常州经开区公安分局横山桥派出所和横林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对校园进行开学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安全防范知识宣讲。期间,民警对辖区校园的安全巡查制度、安保设备、防冲撞设施、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学校及时进行整改,同时提醒学校要加强设施的检查、更新与维护,为新学期开学营造和谐安全的学习环境。

  在你正收心迎接新学期时,骗子们也已悄然“开工”。常州金坛公安分局的反诈民警准备一份“反诈大礼包”送给同学们,来一起了解校园诈骗的套路,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让骗子无路可走!常州武进公安分局牛塘派出所、嘉泽派出所民警在安全检查的同时,与学校负责人开展座谈,宣传安全防范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新学期伊始,民警在校门张贴上新的反诈海报,时刻提醒学校师生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2月3日,常州高新区公安分局百丈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对学校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督促校方认真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排查安全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同时向在校老师开展反诈宣传讲座,民警详细介绍当前身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讲解惯用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技巧,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

  溧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对辖区内校园周边进行交通秩序整治,并踏勘校车线路,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完善标志标牌。同时开展校车硬件设施及安全情况检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为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的接送环境。

  在开学前夕,交警支队新北交警大队联合常州市昕弘实验学校开展“小学生上岗体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交警向学生们解说常见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和维护交通安全,从小养成抵制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除此以外,交警支队民警还专门策划拍摄,精心制作了“交通安全微课堂”系列短片,同样精彩,点击观看,一键获取交通安全知识!

  为全面提升校园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2日,常州高新区公安分局薛家派出所民警前往薛家中学为“校园卫士”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严把入学关,护航开学季。

  2月1日下午,常州经开区公安分局芙蓉派出所联合芙蓉中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期间,民警详细地向安保人员讲解突发事件处置要点,传授战术策略,对盾牌、警棍、钢叉等器材的使用进行现场演示,并开展实战演练。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