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奇迹:妻子偷偷配型 跨血型成功为夫捐肾

2023年02月04日 19:32: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爱会创造奇迹,这句话印证在了泗阳的臧巧霞和陈林夫妻俩身上。陈林患有尿毒症,需要肾源,妻子臧巧霞瞒着他偷偷配型,罕见地配型成功了。今天(2月4日),记者了解了这分“爱的奇迹”。

  2023年2月1号一早,臧巧霞和陈林来到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排队、抽血等待。每一次复查,臧巧霞内心都是紧张的,这已经是她带着陈林的第十四次复查。

  得到医生 “结果蛮好的,基本稳定”的回复后,臧巧霞的心中悬着的石头落了下来,回想这一路走来实在太不容易。

  臧巧霞今年四十三岁,陈林四十四岁。2021年2月3号,陈林确诊尿毒症。腹膜透析的效果不太理想,最好的办法就是换肾。陈林的亲属配型没有成功,绝望之下,臧巧霞有了个大胆的猜想,自己可以进行配型吗?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继纳表示:“难点其实主要是一个,毕竟是有预存抗体的。而且血型不相容的(肾移植),不是每个医院都愿意做,因为风险比较大。如果这个血型抗体降不到我们的目标范围内,肾脏移植以后会发生超急性排斥反应。”

  风险很大,但臧巧霞非常坚持,她开始做配型体检,配型结果出乎意料地好。医生都觉得这是奇迹:“夫妻之间,这种6个点能相配的,我们遇到是第一个,而且血型抗体滴度这么低的,也是第一个。”

  这一切,臧巧霞都是瞒着丈夫悄悄进行的。果然,陈林知道后,极力反对,担心妻子身体会受到影响。臧巧霞说了一句:“一家人一个不少,健健康康在一起是最重要。”最终做通了陈林的工作,2022年10月,他们签字手术。臧巧霞手术后恢复很好,陈林一次次的复查情况也比较稳定。

  对于未来,臧巧霞早就有了准备,她说:“这种肾移植是终身复查、终身吃药的。每天跟他一起做一点手工活儿,他休息一年应该差不多,找一点轻巧的活干干也是可以的。钱多钱少无所谓,只要一家健健康康就可以。”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泗阳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