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丢”警情增多 警方的观灯提醒请收好

2023年02月04日 18:26: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春节期间,南京夫子庙、老门东景区日均客流超过30万人次。这几天,夫子庙的花灯更是吸引了很多市民,人一多,孩子在景区里走丢的警情多了起来。

  这是这几天发生在南京夫子庙派出所的一幕,家长接到民警电话后,焦急地跑到派出所里,领回“走丢”的孩子。而孩子说,其实我一直站在那附近不远。家长终于放下了心,对民警表示感谢后离开。

  像这种家长找孩子,警方助力团聚的场景,最近在南京秦淮区夫子庙派出所以及夫子庙景区里,每天都会发生,多的时候一天会出现十起,主要是发生在傍晚和晚上。有些是小朋友对花灯比较感兴趣,对很多新鲜事物好奇,跑得比较快,家长跟不上孩子的步伐,人又多,一转眼就不见了孩子的踪影。还有些是家长带着几个孩子,家中很多亲朋一起出游,一个没留意或者没照顾过来,孩子就走丢了。

  每当接到这类警情,民警会立即通过监控视频,或电子屏幕、广播寻人。同时,警方还建了一个共建平安夫子庙的微信群。群里有民辅警、夫子庙地区的商户、城管、和保洁人员等。一旦发现有老人小孩走失的警情,或者是财物丢失的警情,他们会立即将照片发在微信群里,发动大家的力量一起寻找。

  目前,夫子庙地区“走丢”的孩子都已经找到。警方也建议家长,出门前安排好,最好一个大人负责照顾一个孩子,这样不容易走丢走散。小孩适当做安全牵引绳作为保护。

  要提前和小孩交代好,如果走散,及时向路边的执勤民警求助。

  这几天,游客们手机、拎包等财物丢失的警情也有所增多,大多是游客们游玩或购物时,往身旁放着后忘记带走。民警也尽量为这些失物找到了主人。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