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举办“归雁”学子新春联谊送岗活动

2023年02月04日 18:00: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抢抓春节期间各地大学生寒假返乡时机,昨天(2月3日),镇江市人社局会同市人才办、团市委等部门举办“归雁”学子新春联谊送岗活动,让“归雁”学子们感受家乡发展现状,吸引青年学子回乡就业创业。

  活动中,30多名“归雁”学子们在西津渡体验镇江市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秦淮灯彩的制作,感悟家乡深厚丰富的文化底蕴。

  在“归雁”学子咖“扉”说座谈会上,镇江市人社局向学子们介绍了镇江市为大学生人才量身定制的人才新政,并向即将再次踏上赴外求学之路的家乡才俊发出归乡邀约,希望学子们学成归来后,为家乡的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言群告诉记者:“ 312国道宁镇段的开通,我相信一旦建成之后,我们镇江主城将直接对接南京主城,这将极大地提升我们的区域要素流通效率,也将实现同城化办公。作为镇江籍学子,我也希望在毕业之后能够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学子参加了“归雁”学子专场招聘会暨就业见习双选会,与意向企业及就业见习基地交流对接。招聘会吸引了金东纸业、吉贝尔药业、逸飞激光、东方生物等镇江20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各类岗位520个。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陈芋睿介绍:“ 我是材料与化工专业的学生,我本次来招聘会想要找到与自己专业知识相关的工作,本次企业有很多跟我专业相对口的企业,工资薪酬也比较符合我的预期,所以我以后想回到镇江发展,为镇江的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镇江市人社局将紧锣密鼓开展“名城名校携手行”赴外校园招聘、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特色专场招聘活动,结合“四群八链”重点产业为青年学子量身定制合适岗位,加大人才人口导入。镇江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江华介绍:“2023年,我们将加强落实青年人才归雁计划,持续推进创业扶持,就业奖补,安居保障,专属服务四个方面的政策落地,做到政策免申即享,让他们充分享受到政策的红利。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在外求学的游子,充分感受到家乡爱才的温情,惠才的温度。”

  (《零距离》记者/胡艳 镇江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