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问题车”送朋友就医 民警人性化执法先送医再处罚

2023年02月04日 14:13: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日11时8分许,徐州交警云龙大队民警在解放南路与建国东路交叉口执勤期间,在对一辆黑色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男子竟然无证驾驶一辆没有保险的车辆送朋友去医院看病,民警立即采取人性化执法,先帮助其拦车将病人送往医院,随后再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驾驶员崔某交待,自己去年10月份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3个月,这才刚执行结束不久,今天是因为朋友身体不适,才开儿子车送朋友去挂水。

  民警告诉驾驶员:“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应该所有手续齐全,你的驾驶证因为存在严重的违法行为,不符合再驾驶的资格和上道路行驶的条件,所以才给你吊销。现在出现特殊情况,你可以选乘其他的交通工具将朋友送医,而不应该冒险无证驾驶,还开着一辆‘问题车’上路。”

  随后,民警先帮病人安排出租车送医院就医,再对驾驶员崔某无证驾驶和未按规定投保交强险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