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车闯黄灯酿事故 交警提醒:黄灯请减速

2023年02月04日 12:05: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日中午16时30许,在徐州市鼓楼区淮海路与解放路口,发生惊险的一幕,一辆电动自行车因为闯红灯被一辆右转弯的轿车撞倒,电动车驾驶员受伤,路口的监控清楚的记录下当时的惊魂时刻。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受伤坐在一辆轿车旁,男子所骑的电动自行车倒在一边,民警当即联系120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就医。

  后经民警调查,当日下午李某驾驶电动车沿着淮海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淮海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位置处时,为抢时间通过,在已经注意到路口直行的信号灯已由绿灯变为黄灯后,并没有及时的刹车,而是径直驶入路口。此时恰遇孙某驾驶着一辆白色小轿车沿着解放路由北向南行驶,正常右转弯进入路口,因躲闪不及,致使事故发生。好在电动车驾驶员李某事发时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并未伤及到头部等重要部位,伤势轻微,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视频显示,在黄灯亮起时的一瞬间,张某驾驶的电动没有越过停止线,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之规定。目前,该案件正在鼓楼交警大队进一步办理。

  闯灯酿事故,害人又害己。黄灯的职责是警告驾驶员朋友们提前做好刹车制动的准备,而不是加速通过路口,此时加速通过路口只会大大增加事故发生的隐患。在此,徐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无论是驾驶汽车还是电动车,心存侥幸要不得,通过路口时务必要减速慢行。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