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首个新型“产业乡村”项目加速落地

2023年02月04日 09:12:10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青山绿水为纸、以农文旅康养作笔,九洲投资集团倾力打造的舜山季子小镇正加速特色产业、特色品牌落地。2月3日,九洲舜山季子小镇品牌商户集中签约仪式在九洲环宇大厦举行。

  作为省重大项目、省重点文旅项目,舜山季子小镇是九洲集团投资建设的全市首个新型“产业乡村”项目,总投资40亿元,总占地600余亩。

  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九洲投资集团已发展成为集产业投资、地产开发、智能制造、康养文旅及资产经营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投资集团。在常州市加快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的进程中,九洲投资集团再次创新实践,战略落子舜山,探索实践“农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新路径。舜山季子小镇地处天宁区郑陆镇东北角的查家湾境内,与江阴南闸镇及无锡泗河村相邻,相传这里是舜帝开荒、治水和季札躬耕、养老之地。

  签约仪式上,九洲投资集团董事长刘灿放表示,高质量发展对以乡村为场景、创新为驱动、融合为特征的新型“产业乡村”建设提出了较高要求。舜山季子小镇实践的“生态田园、文旅休闲、乐活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画卷中,围绕三大需求的融合,即包括衣、食、住在内的传统基本需求,乐、学、文的精神需求,康、休、养的时尚需求,通过“乡村场景化、场景产业化”的应用落地,催生新的乡村业态,推动乡村生态价值转化,实现乡村振兴。

  九洲投资集团为营造新乡村应用场景、实现百千种产品及品牌的集聚效应,分别布局舜山小镇的九大板块:飞猪乐园、乡村MALL、学农营地、季子书院、万怡酒店、季子公园、虞舜公园、产业基地以及舜园春早金东方。特色品牌涵盖了常州本土及国内知名特色美食、非遗文创体验、沉浸式儿童乐园、田园度假村等领域的高端品牌。

  备受花粉追捧的“花间堂”系列品牌,是华住集团旗下知名高端度假酒店品牌,2009年诞生于丽江,以独有的花间美学打造城市度假生活方式酒店、主题乡村俱乐部与超级度假村三款度假类产品。此次签约,是“花间堂”系列品牌首次落户常州。

  华住执行副总裁夏农表示,相信在九洲集团乡村振兴情怀和优秀产品营造力的加持下,花间堂系列与舜山季子小镇将共同打造高品质的休闲度假、研学拓展一站式体验,构建面向中国、影响未来的乡村振兴和文旅度假新地标。

  飞猪乐园则是九洲集团在舜山小镇打造的第一个田园主题乐园,立足郑陆镇特色二花脸猪畜牧文化,以可爱的小猪形象作为IP名片,通过各个童趣故事的主题场景,活化畜牧文化。

  飞猪乐园的合作运营商奥雅股份对舜山季子小镇顺利建设及市场前景满怀信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奥雅将积极引入季子文化元素,导入地方特色活动和物产,把乐园运营好,共创覆盖沪宁线的“城市近郊乡村休闲目的地”。

  当天,上海涟泉、一尺之间等品牌商户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