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位小学生参加开学“必修课”!警校携手共筑反诈平安“防火墙”

2023年02月03日 21:1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阿姨晚上好,我是龙虎塘实验小学的反诈志愿者,耽误您2分钟,我来为您讲反诈。”2月1日晚上,常州高新区公安分局龙虎塘派出所联合辖区实验小学、青鸟志愿服务队开展“警校携手 共筑反诈平安‘防火墙’”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15位小学生和90余位家长、志愿者的踊跃报名参加,共发放了3000余份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

  期间,民警领着200余位“龙娃虎妞”们走进辖区青年公寓和拾壹梧桐人才社区,结合宣传单页发放、现场讲解等方式,为群众详细宣讲了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别、手段及其作案方式,广泛普及了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技巧,提醒众人要进一步提高警惕之心,筑牢平安“防火墙”。

  “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也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还能对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很有意义。”随行的家长们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