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举办多彩活动 热热闹闹迎元宵

2023年02月03日 21:11: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举办多彩活动,看花灯、猜灯谜、吃汤圆、举办游园会、民俗表演,热热闹闹迎元宵。

  猜灯谜、做花灯、敲锣打鼓 老人孩子乐在其中

  今天(2月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喜乐会在南京玄武湖畔举行,考虑到"一老一小"的需求,现场不仅设置了传统的锣鼓、舞蹈表演,还带来了欢乐猜灯谜、趣味文字、创意手工、打保龄球等参与性强的活动。

  南京锁金村街道居民翟女士说:我手中拿的这个元宵节的花灯,也是我们刚才小朋友在那边做的,从老人们的脸上看到了喜,也从我们孩子的脸上看到了乐,今天的活动应该说是名副其实的喜乐元宵节。

  南京锁金村街道居民王女士说:带着孩子一起过来了,主要想带他们感受一下传统节日的氛围,了解元宵节的由来 ,增长一些知识。

  与此同时,化学实验、探索血液的奥秘、健康大篷车、金融小课堂等元宵市集活动,也让参与的居民乐在其中。

  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锁一社区党委书记张琪说:在地点的选择上, 是在我们刚开的文旅集聚区,能让我们的居民朋友们在新春,走到街区来共同分享喜悦的氛围。

  满载祝福的小汤圆 送给最在意的"你"

  元宵节将至,盐城亭湖毓龙街道的志愿者在社区内包好、煮好汤圆后,将它们送到了外卖小哥们的手上,满载祝福的小小汤圆,让他们感到很暖心。在镇江句容后白镇,志愿者、小朋友们齐聚一堂,为辖区内的五保老人做福灯、搓汤圆,给他们带去欢乐与祝福。在泰州泰兴,返校的小学生交上了一份份生动的实践"做业",花灯、手抄报格外喜庆,五花八门的灯笼更是成了校园里的明星。

  泰兴市鼓楼小学教育集团鼓楼校区学生封语涵说:这是狮子灯笼, 灯笼名叫醒狮闹元宵,是我和妈妈一起在市场上买的材料,然后按照图片一一剪纸做的,寓意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