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团队游2月6日起试点恢复 旅行社“摩拳擦掌”积极准备

2023年02月03日 19:57: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文旅部的通知,自2023年2月6号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为出境游放开做好准备,镇江的部分旅行社已经在积极开展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准备工作。

  根据文旅部的通知,试点目的地国家为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等二十个国家。镇江中国旅行社副总经理季汉文表示,文旅部关于试点恢复出境游的通知既响应了国家政策要求,也响应了市场需求,为旅游业复苏按下了快进键。

  他表示,目前正在为试点恢复做积极有序的准备,包括出境游线路设计、国家监管平台团队申报、专业领队业务培训、旅行社责任险申购以及境外合法旅游产品供应商的对接等。

  季汉文介绍:“这一刻我们也等了很久,等了整整有三年了。我们要重整,我们整个出境游相关的整个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二十个国家,比如说泰国、俄罗斯,或者是埃及,我们的合作伙伴他也在重整资源,都是在同步进行。同时的话我们还在准备二十个国家的目的地视频推广,还有就是游客的护照,我们还做一些提醒。”

  政策和市场的春天均已来临,接下来考验各大旅行社的就是资源整合、产品打造、宣传预热、客源获取等方面,如何积极布局相关业务。季汉文也表示,由于出境游在这三年里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有很多未知的变化,他们将在这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如安全保障、服务质量、游客自我防护、工作人员的应急能力提升等等。

  季汉文介绍:“首批的话应该是在2月6号之后,应该在3月份,会有泰国,主要以泰国为主,因为东南亚地区,马来西亚,包括柬埔寨,另外的话在4月份会有老挝,还有埃及,包括俄罗斯等等方面的线路,这个我们会有一个过程。我预计出境的这个报名的人数,包括成团的话,会从3月份开始,暑假的话也预计会有一个小小的高峰。但是我们还是能够接受有一个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因为毕竟的话我们游客出去要保证他的服务质量,要确保各个旅游环节上面的接待要成熟。”

  记者了解到,目前,镇江市文广旅局已经专题部署落实试点工作,强调各旅行社要严格落实团队旅游管理各项制度和规范,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

  下一步,镇江市文广旅局将通过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对旅行社出境旅游产品进行宣传推广,公布镇江具有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名录,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零距离》记者/胡艳 镇江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