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万元保障养老机构运营!苏州为养老服务业注入“强心剂”

2023年02月03日 19:17: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3日),记者从苏州市民政局获悉,为缓解苏州市养老机构经营压力,苏州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养老机构纾困关爱政策,各级财政和社会力量累计投入2500万元保障养老机构运营,为养老服务业稳健前行注入“强心剂”。

  据了解,在机构运营方面,苏州从2022年7月开始至封闭管理结束月份拟按15%比例上浮民营养老机构运营补贴,为养老机构的运营管理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各级财政累计增加700万元保障养老机构运营补贴,这将有效缓解养老机构的运营压力,切实为机构减负,助力机构渡过难关。

  在人员关爱方面,苏州市民政局在春节期间对养老机构员工进行走访,向坚守一线、奋战一线、服务一线的他们送上祝福与关爱,慰问在封闭管理期间全力保障住养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春节前后,各级财政累计拿出1300万元走访慰问养老机构及工作人员,分别向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每人发放慰问金800元,走访慰问86家养老机构。

  此外,苏州市民政组建督导组7个,通过实地察看、现场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了解养老机构的分区管理、就医用药、资金发放情况,认真梳理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上面临的人员流失严重、药品采购渠道不畅等方面问题和困难。动员爱心企业、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向养老机构捐赠抗疫药品、防疫物资,累计金额500多万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