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冲刺 看奋斗的港口跑好新年“第一棒”

2023年02月03日 19:17: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这两天,港口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岸桥门机“火力全开”,装卸车辆“井然有序”……各单位连续生产、连续稳产、连续高产,奏响别样的新年乐章。

  这两天,在一声声清脆嘹亮的汽笛声中,“海伦”、“阿波特”、“长阳门”、“华润电力7”等国际、国内航行海轮接连停靠南京港新生圩港区。春节期间,新生圩港区靠泊装卸海轮达到11艘次,装卸作业驳船40余艘次,实现“吞吐”46.79万吨中转物资的良好生产业绩。其中玉米海轮“海伦”取得较计划提前13.33 小时完成的优异成绩。新的一年,南京港新生圩分公司将继续深挖粮食装卸效能,进一步完善筒仓皮带线及附属设备设施,推进玉米等散粮实现流程线装船作业,为落实国家粮食储备安全供给提供坚实的物流支撑。

  南京港龙集公司充分发挥港口集疏运优势,加强生产资源统筹协调,根据到港船舶实际情况,科学编制生产作业计划,在规范作业工艺流程和标准、提高作业效率、缩短船舶在港停时方面下功夫,确保生产效能充分释放。春节期间,累计完成船舶作业140艘次,同比增长8%;集装箱吞吐量稳步提升,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在云南昭通水富港,两台4530门机门架的拼装、转盘焊接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产品分为散件分段发运,焊接工作量巨大,且对焊缝要求较高。南京港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拼速度、抢进度,接连完成圆平台拼装、转盘拼接、门架端横梁连接等大量焊接工作。昭通项目是南京港机首次打入云南市场,项目加速推进将进一步提升“南京港机”品牌影响力。

  与此同时,苏州港集团陆续迎来“山东德隆”“万达”“国电9”“荣安城”等国际、国内航行海轮。春节7天,苏州港集团靠泊装卸海轮达到35艘次,装卸作业驳船75艘次,实现“吞吐”206.34万吨中转物资的良好生产业绩。镇江港集团开辟电煤运输保障“绿色通道”,对电煤运输船舶实施“优先排计划、优先进出港、优先靠离泊、优先装卸货”的“四优先”举措,并提供精细化服务提高船舶的装卸效率。

  记者了解到,1月21日至27日,省港口集团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9.5%,累计海轮作业350艘次。各港口奋勇争先,不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运行质效,同时也为强信心、促发展,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作出港口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