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全国性商业秘密被侵权损失保险落地无锡

2023年02月03日 11:33: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2月2日),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和引导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无锡人保财险”)与工装自控工程(无锡)有限公司签订了商业秘密被侵权损失保险,为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据了解,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单落地的全国性商业秘密被侵权损失保险。

  此次无锡人保财险与工装自控工程(无锡)有限公司签订的商业秘密被侵权损失保险的最高赔付金额达100万元,涵盖了企业商业秘密遭到侵犯时涉及的调查费用、法律费用、直接经济损失等多项损失和费用赔偿,有效降低企业维权成本,助力企业加强商业秘密侵权应对能力和水平。

  此次商业秘密被侵权损失保险的签订,体现了“金融产品+市场需求+保密提质”的有机结合,有效运用了金融工具和保险产品服务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需求,充分凸显了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自主选择,极大调动了保险公司及法律人士参与商业秘密保护共治的积极性,是我市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在构建“自我保护、行政保护、司法保护”社会共治体系中的有益探索,是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解决企业维权后顾之忧的创新实践。

  无锡将以此次首单保险保单落地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紧贴无锡市“465”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健全商业秘密“自我保护、行政保护、司法保护”一体化保护体系建设,探索商业秘密保护助力企业发展的新途径,与社会各界共同构筑起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护城河,不断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