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2023年02月02日 19:04: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日开始,江苏省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近年来,国家和江苏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在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记者看到,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正在有序地进行内科、外科、视力、血压测量等10余个项目的检查。体检现场,大专以上学历的学生占比超过了94%,不少大学生一早赶来体检。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集成电路系统与设计专业毕业生管英杰告诉记者,外公是一位军人,从小就教育我爱国精神;而且自己的大学专业是集成电路方面的,想通过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南京林业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张恒之说,在大学期间,接触到非常多的国防方面知识,就产生了去参军报国的想法。我想在部队里面考军校,不断提升自己。

  今年,江苏突出优化兵员结构,大学生征集比例稳控在85%。为了激励更多大学生毕业生应征入伍,江苏还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报名应征、优先审核定兵,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安排使用,在入伍和退役复学期间,还推出了多项政策“礼包”。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焦天帅说,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后,如果表现优异,可以士兵提干、报考军校、转改士官。退役后,在享有较高经济优待的同时,还可以进行考研加分,参加南京市事业编定向招录。浦口区也拿出一定的企事业编制和社区岗位进行优先安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杨帆 罗聪懿 通讯员/李弘非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