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获点赞

2023年02月02日 20:33: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2日)中午12时左右,一名女士着急地走进江苏常州公交B2车队办公室。

  车队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得知,该名乘客从火车站上车,在怀德路劳动路BRT站台下车时遗失了随身物品,其中最贵重的就是她女儿买给她的生日礼物——一条纯金项链。

  “这条金项链是我女儿工作后给我买的第一个生日礼物,对我意义重大。”失主田女士着急地说。

  车队工作人员在安抚了田女士的情绪后随即表示,遗失的物品已经被驾驶员送到了车队。田女士听到消息后,心中悬着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原来中午11点30分许,常州公交B21路驾驶员高磊驾驶自编号18709的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在全车乘客下车后开始了车厢巡检。当巡检到车厢后部时,突然发现后部座位有乘客遗落的一包物品。随后他进行了清点,发现乘客遗落的物品中有一条纯金项链,立即将物品交到了车队办公室。

  失主田女士在离开时表示,“通过这件事改变了自己对公交驾驶员的看法。”她为驾驶员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和点赞。

  “拾金不昧是我们的光荣传统,捡到钱物归还失主是每一个人应该做的。平时车队也倡导我们弘扬正能量,我和同事们捡到钱物都会在第一时间上交车队,没啥了不起的。”驾驶员高磊说。

  近年来,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屡见不鲜,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彰显出文明新风,体现了“城市摆渡人”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王富强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