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快递更“绿” 江苏回收复用瓦楞纸箱7300多万个

2023年02月02日 20:0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获悉,2022年,江苏省深入推进邮政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圆满完成“9917”工程。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快递包装材料应用比例达到96.5%,按照规范封装操作比例达到98.4%,可循环快递箱(盒)使用量达到175.94万个,回收复用瓦楞纸箱达7360.17万个,全面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为推进邮政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江苏先后出台《江苏省2022年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关于开展2022年快递包装绿色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江苏省邮政业绿色网点、绿色分拨中心建设的通知》《江苏省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积极开展行业生态环保宣传活动和行业生态环保专题培训,加强快递包装治理,稳步推进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各项重点工作。同时,积极推进绿色分拨中心、网点建设,改善提升了企业绿色建设和管理水平。

  今年,江苏邮政快递业将继续在快递包裹的各个处理环节减污降碳,让“绿色”发展理念逐步深入贯穿快递服务全流程。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