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州:幸福迎元宵 巧手做花灯

2023年02月02日 15:27: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迎接元宵节的到来,2月1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街道组织孩子们开展巧手做花灯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学习制作节日花灯,体会中国传统佳节独有的魅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了元宵节的习俗,随后为孩子们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花灯的制作方法,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大家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做灯架、连灯饰、挂灯线。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花灯就映入眼帘,有玉兔、有醒狮、有站着的、有“跳”起来的……

  “你看我的花灯做好了,这个图案好好看,晚上我要提着它去逛街。”侍心语兴小朋友奋地说。大家兴致勃勃地观赏摆弄着自己做的花灯,开心地拿着花灯进行合影留念。花灯中缠绕着灯带,打开开关,点点光亮闪烁,仿佛将繁星提在手中。志愿者马学忙看着自己做的灯笼,高兴地说:“小时候过年,家里都会做竹灯笼,红彤彤的一片,挂起来特别好看。没想到年龄都这么大了,还有机会自己做。”

  小小的花灯,传递的是一份节日的问候、一份祝福。

  “孩子们通过这种活动,接触了很多比较传统的东西,能感受到我们小时候的快乐,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种活动。”海州街道双龙社区居民朱士华说。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刘聪 孙海洋 陈荣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