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量开新局 苏阜结对跑出“加速度”

2023年02月01日 15:40: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对口合作(结对合作帮扶)有关要求,1月31日,苏州赴安徽阜阳开展交流合作活动,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召开交流座谈会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两地在人力资源协作、农业产业链和文旅交流等方面的优势互补效应,在合作发展增量上寻求新突破。

  在阜阳市吾悦广场,2023年春风行动暨苏州阜阳劳务对接专场招聘会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苏州市39家企业端出优质岗位7550个,行业覆盖装备制造业、医药业、进出口行业、纺织印染业等。

  招聘会现场,前来咨询的求职人员络绎不绝,期间招聘摊位前围满了前来求职的劳动者,大家纷纷表示苏州企业提供岗的位薪资待遇和工作环境都符合预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67人。

  2022年9月,苏州市人社局与阜阳市人社局签订《苏州-阜阳人力资源结对帮扶协议书》,明确共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平台、社会化人才共享平台和院校技能人才合作平台,同时建立人力资源合作常态化协调机制,定期开展线上线下交流,强化两地人力资源市场对接,互通人才招聘信息,确保两地人力资源合作落地见效、掷地有声。如今,苏州市常住人口中有阜阳人26万,约60万阜阳人常年在苏州务工,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春节前后,苏州各级人社部门紧锣密鼓地加快推动返岗复工、稳岗留工、赴城上岗,经济社会发展开局平稳,势头良好。截至1月30日,苏州已组织252辆专车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接回外来务工人员10124人。

  随着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纵深推进,苏阜结对合作已步入整体联动、融合发展的新阶段。下阶段,苏阜两地将持续聚焦双方所需与所能,围绕畅通人力资源流动渠道、做优做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优化人力资源结构等方面共同务实创新,携手提振“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踔厉奋发、务实创新,切实增强苏阜高质量发展动能,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