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江苏获奖总数位居全国赛区首位

2023年02月01日 11:21: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22家企业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其中江苏赛区4家企业共获二等奖、三等奖各2个,获奖总数连续四年位居全国赛区首位。此外,大赛还评选产生全国“创新创业50强”,江苏9家企业上榜,数量位居全国赛区首位。

  江苏赛区从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中遴选推荐110家企业参加国家大赛,经过全国行业赛的层层遴选,共16家企业晋级全国总决赛,9家企业获得“创新创业50强”称号。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江苏企业与众多优秀企业同台竞技、比学赶超,最终取得了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获奖总数连续四年位居全国赛区首位,彰显出江苏企业的智慧和风采。

  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赛区之一,江苏自2013年起,由省科技厅等十家委办厅局联合举办“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大赛经过十年举办,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50余家获奖企业赛后上市或挂牌,培育了一批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大赛已发展成为我省科技创业项目展示的“试金石”、科技创业企业发展的“磨刀石”、整合科技创新创业资源的“吸铁石”,是我省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黄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