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问诊:呼气、抽血、胃镜......幽门螺旋杆菌怎么检测最准确?

2023年01月31日 21:01: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幽门螺杆菌是存在于人的胃肠道的一种常见病菌,它一旦存在于人体内,患者就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恶心、呕吐,患者的感觉是相当难受的。那怎样检查幽门螺旋杆菌?呼气试验、抽血、胃镜……哪一种更准确?今天的名医问诊,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观点。

  南京鼓楼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徐桂芳表示,其实测幽门螺旋杆菌是有很多方法,有呼气试验,有胃镜的快速尿素酶实验和抽血的抗体实验,如果你想知道这个患者是现症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也就是说这个患者正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话,是需要做经过呼气,做呼气试验或者是通过我们的内镜去活检,做快速尿素酶实验。

  这两个都是比较好的检测现症感染的方法。如果这个患者他是既往感染过,那现在看一下有没有抗体,这时候可以采用采血的方法去做检测,要知道抗体阳性,并不代表这个患者目前正处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状态。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