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男子驾考作弊后等不到一个处理结果 车管所:工作对接不及时 严肃批评处理 | 我苏特稿

2023年01月31日 16:20: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梁振华 编辑/吴莹莹

  近日,淮安的沈先生向我苏特稿反映称,他在此前的驾驶证考试中作弊被抓获,他也积极配合处理并愿意接受处罚。根据相关规定,他在一年后可以继续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可是一年半过去了,车管所既没有告知其处理结果,也没有按照规定同意其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资料图丨驾考作弊设备

  驾考作弊被当场查获 认错接受处罚

  2021年6月18日,沈先生在淮安市车管所进行B2驾驶证的科目二实操考试,期间通过佩戴隐形耳机进行作弊的行为被当场查获,“我承认作弊,当场也写了检讨”。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九十三条规定,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千元以下罚款;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一年后重新申领驾驶证 车管所一直答复“等通知”

  据沈先生介绍,2022年7月14日,他再次到市车管所处理此事,工作人员让其签字后表示,要向上级部门汇报处理,等待电话通知处理结果。可结果迟迟没等来,沈先生先后又2次拨打电话咨询此事,得到的答复都是“等通知”。“半年了还没有电话通知处理结果。我已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希望能尽快给我一个处理结果,我也能尽早学习考取驾照”,沈先生说道。

资料图丨驾考作弊设备

  车管所:工作对接不到位 严肃批评处理相关人员

  2023年1月30日,记者联系了淮安市车管所了解此事,考试股副股长李林玉表示,之所以没有及时处理此事,是因为人员变动导致工作交接不到位,由于工作疏忽给沈先生带来的不便他们深表歉意。“领导今天中午开会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批评,要求我们倒查是谁接的电话,对未及时对接工作的人员要严肃批评处理”。

  目前,车管所方面已经将沈先生在系统中“作弊嫌疑”的标记消除,沈先生可以到驾校进行学习,并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投机取巧的行为,不仅耽误了自己考取驾照的时间,还增加了机动车驾驶的风险,也请大家以我为反面教材,认真学习驾驶技术,合法合规参加考试”,沈先生说道。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