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发放全市首笔 数字人民币贷款

2023年01月31日 16:53:09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交通银行镇江大港支行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镇江某科技型制造企业发放贷款190万元,解决了企业在生产关键时期的资金需求。此举是镇江市首笔数币贷款,为镇江市进一步推广数字人民币和应用场景建设提供了新方案。

  该企业是一家生产碳纤维的高新技术企业,年后扩大生产急需资金。此前,该企业已获得交通银行500万元授信,在工作人员向其负责人介绍数字人民币的种种优势后,企业欣然接受该笔贷款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没想到整个业务流程这么快。”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只要合作企业有数字人民币对公账户,我们也能一‘键’付款,而且没有手续费,十分方便。”

  交通银行镇江大港支行介绍,相较于传统结算方式,数字人民币转账无手续费,可直接为企业降费让利,是一种速度快、效率高的结算新途径。

  下一步,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将抓住全省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的新机遇,开发更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和产品,以创新为抓手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与效率。(来源:交通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