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天,事关看病报销 “江苏医惠保1号”参保人数直冲五百万

2023年01月31日 11:51: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获悉,2023 年度 “江苏医惠保 1 号” 集中投保通道将于 1 月 31 日 24 时关闭,投保期仅剩一天。

  由于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既往病史,截至 1 月 30 日晚上 10 点,“江苏医惠保 1 号”的参保人数已达 494 万,直冲 500 万,比去年参保总人数增加了近 200 万,惠民品牌彰显威力。

  刷新的参保量背后是产品对 “普惠公益”“返利于民”  的坚持。作为首款面向全省医保参保人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江苏医惠保 1 号”的推出是完善江苏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参保群众仅花费 158 元,即可获得医保内外最高 320 万元保障;且可由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为自己及家人投保。2022 年度理赔报告显示,“江苏医惠保 1 号”总报销超 7 亿元,赔付人次达 25.8 万,赔付率已超 100%,获赔人群覆盖各个年龄段,最小年龄为不满 1 月的男婴,最大年龄为 101 岁老人,获赔平均年龄 58 岁。单人累计最高赔付金额 128.1 万元,个人负担最高降幅达 79%。

  市民可通过官方指定投保平台 “江苏医惠保 1 号”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也可通过支付宝搜索 “江苏医惠保 1 号”、江苏医保云 APP、各设区市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以及 10 家保险公司(紫金财险、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太保财险、永安财险、大地财险、泰康养老、利安人寿、永诚财险)线下销售渠道投保。

  2023 年度 “江苏医惠保 1 号”理赔通道将于 2 月 6 日开放。无论参保用户从何种渠道购买,均可关注 “江苏医惠保 1 号”微信公众号提交理赔申请。工作人员会认真对待每一笔理赔申请,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精准的理赔服务。

  附:2023年度“江苏医惠保1号”理赔热点问答

  ① “江苏医惠保1号”已经生效了,还能参保吗?

  可以!投保截止至1月31日。通过“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投保,保障生效日追溯至2023年1月1日。

  ② 我和家人都买了“江苏医惠保1号”,能赔付哪些费用?

  “江苏医惠保1号”的保障范围涵盖基本医保范围内保障责任100万元,基本医保范围外保障责任100万元,重特大疾病再保障责任100万元,部分特殊重特大疾病补充保障责任20万元。只要符合赔付条件,免赔额以上的部分皆可按保险责任约定比例赔付。

  ③ 生了重病,要去上海就医治疗,费用可以报销吗?

  答:可以报销,就医前要办理异地转诊备案。

  ④ 异地就医未办理转诊备案,还能报销吗?

  答:可以报销,但报销比例会在原来基础上减少一半。

  ⑤ 医保报销后才能申请理赔吗?

  答:是的,“江苏医惠保1号”是江苏医保的有效补充,理赔申请需在医保报销后提交。

  ⑥ 2022年12月购买,12月入院,费用能报销吗?

  答:不能,保障生效从2023年1月1日算起,保障生效后入院费用才能报销。如已参保2022年度保障,则按2022年度保障赔付。

  ⑦ 2023年1月30日购买,1月5日入院治疗,费用能报销吗?

  答:可以,自2023年1月1日保障生效起的入院费用都能申请报销。

  ⑧ 免赔额是每次住院计算?还是全年累计计算?

  答:全年累计计算,且理赔次数不受限,超出免赔额部分就在报销范围内。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