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赏灯公交保障 周边运力增至700辆 遇大客流开通三条临时区间线

2023年01月30日 18:20: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接下来的正月十三到正月十八期间,南京第37届秦淮灯会将迎来赏灯客流高峰。南京公交集团将通过增设临时区间线、加大常规运力投放等措施,及时疏散大客流。 

  秦淮灯会期间,南京夫子庙等景区游客众多,现场安保将根据客流情况进一步采取单向通行、外围绕行等措施。夫子庙周边的36条公交线也将有针对性的,在客流高峰期时投放700辆公交运力,并安排专人在30个公交站点上值守。

  南京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副部长王焯介绍:“安全岗的人员负责乘客上车的安全秩序维护,包括每个公交站点我们也需要他每半个小时报一下相应站点的客流量,对于整个运力的匹配和调整做一个实时的数据更新。”

  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八,每天下午至晚间的客流高峰期,南京公交集团还将在景区周边公交场站储备足够的支援运力,以便及时疏散短时大客流。

  王焯介绍:“我们会临时开通三条区间线路,一条线路是从夫子庙到新街口到鼓楼,第二条线路是从夫子庙到中华门地铁站,第三条线路是往城东走到光华门,这些线路一共预备了28辆车。”

  客流高峰期时,建议游客尽量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前往景区。赏灯结束后如遇地铁"跳站"运行,除了乘坐常规公交线外,也可在长乐路沿线的武定门站、琵琶巷站和南京市第一医院站乘坐公交临时区间线离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裴晓燕 徐若男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