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万+、1.6亿+...春节期间,贾汪文旅强势复苏!

2023年01月30日 10:52: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9日,记者从徐州贾汪旅游发展促进中心了解到,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贾汪共接待游客56.265万人次,综合收入1.688亿元,恢复至2019年的106.8%。

  假日期间,贾汪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管理工作,文旅供需两端发力,游客出游热情加速回升,大景山滑雪场、督公山滑雪场人气爆棚,潘安湖景区、墨上集民俗文化园、茱萸谷乐园等景区游客数量同比大幅猛增。可口的美食和美丽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观光,全区文旅行业强势复苏。

  滑雪过大年,健康迎新春

  春节期间,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与快乐。在贾汪区督公山滑雪场、大景山滑雪场、茱萸养生谷滑雪场,滑雪运动“闹热”新春佳节。

  据统计,春节假期贾汪区三大雪场共接待来自江苏、山东、安徽等省内外游客7.4万人次,再创新高。

  赏花灯、逛庙会  民俗文旅活动年味足

  潘安湖国潮花灯游园会年味浓浓

  春节假期,潘安湖景区大力营造节日氛围,举办了精彩多样的节庆文旅活动,网红小吃吸引了大批游客光顾。白天赏景逛庙会、吃美食,晚上看烟花、赏灯光秀,成为一道绚丽的风景。

  人气爆棚!墨上集民俗文化园开启“人从众”模式

  逛古街、看民俗、品美食、购年货,春节假期里的墨上集,游客在摩肩接踵的热闹里,追寻记忆里熟悉的年味儿。

  马庄新春活动 “农”味十足欢乐多

  新春农民运动会、民俗表演、非遗香包、“村”晚,在马庄村的文化大院,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活跃节日氛围、丰富父老乡亲的文化生活,形成了马庄特有的节庆文化、节庆经济和节庆品牌,吸引各地游客打卡。

  春节“采摘经济”火 休闲农业成“香饽饽”

  新春佳节,各类年货市场迎来消费高峰的同时,大棚蔬果也迎来了销售旺季。春节小长假期间,草莓采摘成了不少家庭出游的选择,走进温室大棚,清香扑鼻而来,绿油油的草莓藤蔓整齐排列于田垄之上,一颗颗鲜红欲滴的草莓“藏身”绿叶之间,十分诱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

  人们穿梭于垄沟之间,时而弯腰采摘,时而拍照,美味的草莓一口一个,享受寒冬里别样的轻松与惬意,欢度“莓”好时光。

  登高祈福贺新春!仪式感拉满

  大年初一,登徐州第一高峰大洞山。今年,大洞山景区就给了游客最特别的跨年仪式感。登高望远、赏景、观日出,在山顶的彭城第一高峰处打卡留念,迎接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许下对新年的美好愿望。

  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随着文旅市场的持续回暖,贾汪区文旅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游客服务,多渠道发布假日旅游提示提醒,引导游客预约错峰出行、文明旅游,严防人员聚集,确保景区游览安全有序,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