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赏梅 观色闻香:南京梅花山早梅绽放!

2023年01月29日 20:56: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于今年冬季温度整体偏高,南京梅花山部分早花品种已经盛开,春花开了,春天正欣欣然向我们走来。

  今天(1月29日),记者来到南京梅花山,在山脚往上看可以发现,目前山上梅花已经逐步开放,粉色、白色、红色、黄色......一团团一簇簇,传递出春的讯息。

  天气晴好,市民和游客不约而同来到这里,踏春赏梅,观色闻香。在博爱阁附近,来自镇江的黄女士和认识三十多年的闺蜜正在拍照打卡。

  受天气影响,跟去年相比,梅花花期提前了5天左右。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高建华表示:现在南京梅花山已经进入了一个赏花期,早花品种已经逐步绽放,开得比较好的品种像有单瓣早白,南京复黄香、大盃,还有密花骨红,未来根据后期的天气情况,差不多在2月中上旬能达到一个最佳观赏期,中花品种会逐步绽放。

  由于梅花对温度比较敏感,在阳光更为充沛的地方,梅花会开得更艳丽。高建华表示:“像明孝陵1号门还有3号门以及梅花谷4号门,都有比较好的几个观赏点,目前最佳的几个观赏点,一个在梅花山的山顶,还有梅花山的东坡、南坡,以及梅花谷的沿路。”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