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响战鼓再出征,南通以“四敢”担当聚焦强作风优环境

2023年01月29日 20:47: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1月29日,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把蕴藏在干部、地方、企业、群众中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去年以来,南通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在稳大盘中优服务、优环境、优政策,在“双统筹”中比作风、比效能、比干劲,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展示了担当实干、比学赶超的良好风貌。

  记者了解到,南通制定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66条”,全面建立了领导干部挂钩服务企业制度,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和服务市场主体行动,在全省率先出台“稳增长50条”、“纾困8条”、“金融10条”等纾困政策,累计办理留抵退税295.1亿元、数额全省第三。据统计,去年,南通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2.7万家,新增“四上单位”2900家、全省第二,实际使用外资3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另外,张靖皋长江大桥、海太长江隧道、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高铁等战略性工程同年开工,两大产业集群同时跻身“国家队”,新签约、新开工项目数在疫情影响下仍然保持高位增长。

  当前,随着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加快落地,南通已经进入新一轮黄金机遇期,站上跨越发展的绝佳“风口”。好作风就是生产力,软环境也是硬实力,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是保障南通发展的有效之策、关键之举。

  受副省长、南通市委书记王晖的委托,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就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提出要求,他表示,机关作风和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坚持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提信心稳预期稳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以“重锤钉钉子”的决心、“越往后越严”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十聚焦十查摆”,全面激扬锐意进取、聚力攻坚、奋发有为的一流作风,全力打造办事更高效、政策更给力、企业更满意的良好生态,努力成为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活力城市,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汇聚强大力量。

  今年,南通将聚焦产业发展全链条、企业发展全周期、人才成长全维度,更高水平打造精准贴心的政策环境;坚持以有为政府构建有效市场,更大力度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锚定全省“办事最便捷”城市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深层次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更实举措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以最高标准、最优作风、最实举措服务企业,更富成效打造尊商亲商的人文环境;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更严要求打造实干担当的过硬作风,让“干部敢为”成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前列的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2022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双十佳案例授牌

  会议通报了2022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十佳案例和2022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双十佳案例,并向优秀案例授牌;对2023年“万事好通”新66条(征求意见稿)相关情况作了说明。海门区、市资规局、如皋市、市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龚丹 姜晨光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