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级人社部门精准服务保用工 助力企业冲刺“开门红”

2023年01月29日 19:34: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多地紧盯企业用工需求,包机,包车热情迎接来苏返苏外省务工人员 。

  春节过后,扬州市人社部门从云南、河南等地招引了大批务工人员。这两天,工友们搭乘“就业直通车”陆续抵达扬州,首批300多名务工人员主要入职晶澳扬州公司,企业提供免费吃住,刚入职月薪约5500元,半年后可达7500元以上。
  来扬务工者说:“扬州这个城市很漂亮,这里的岗位福利待遇也很好,我们就跟着过来了。新年新气象,我们也要好好工作。”

  与此同时,2023年昆山市就业促进春风行动暨“点对点”返岗复工欢迎仪式在昆山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返岗复工仪式现场,一千名从山西、河南等地来的务工人员,刚到苏州就直接找到了工作进厂上班。
  务工者告诉记者:“我听老乡讲,说昆山是百强县之首,想来这边看一看。我从山西运城坐大巴车直接到了昆山,因为现在过节票不好买,所以省去了很多麻烦。路上经过服务区的时候都有专人安排食宿,很贴心。”

  为助力全年经济稳增长好开局,苏州市人社部门年前就开始部署,与企业合作落实各项工作,保障企业年后开工复工。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说:“年底前做了两件事,一件事要求各部门做好‘点对点’的送工回家安心过年,第二件事情就是留在苏州的务工人员确保让他能过一个安心的年。春节期间,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就深入到河南等各地去走访、慰问、开招聘会,欢迎更多的劳动者到我们这里工作生活。”

  既要促返岗,也要扩就业,苏州各级人社部门也将于近期组织多场招聘会。1月28号,昆山人力资源市场同时迎来了春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和节后首期零工市场招聘会。谭国明告诉记者:“苏州的经济发展企业开工都非常好,老员工回来再带着新员工来也越来越多。政府企业要协同发力,打造良好的环境,把苏州打造成为就业创业的首选城市。”

  用工稳就业才能稳,就业稳也意味着经济稳。据了解,江苏各级人社部门将抢在节后一个月员工返岗和企业招工高峰期,精准开展省内南北劳务合作和省际劳务协作“两项”对接,在省内外举办1000多场次求职招聘活动。同时聚焦制造产业、数字职业和平台经济开发市场紧缺培训项目,一对一精准锁定重点缺工企业,通过用工余缺调剂、举办定向招聘、组织实习见习等方式帮助解决用工难题。

  (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苏州台 扬州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